星星的天空

Saturday, April 21, 2007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期待已久的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来到新加坡了!我小时候大概三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到伦敦去看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也许是记忆力很强,我还记得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里所发生的一些情节。现在长大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来到新加坡,爸爸妈妈又再次带我去看。小时候我所忘记的情节我都记得了!实在太好看了!
让我向你们介绍一下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吧!《剧院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是一部安德鲁·洛伊·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作曲的音乐剧剧。又译做歌声魅影、歌剧魅影或歌剧院的魅影。
1986年年首演,于1988年获得七项托尼奖,是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
剧院魅影可以说是一部折射着后现代魅力的剧作,首先它成功的改编了盖斯东·勒鲁鲁Gaston Leroux,1868-1927)的原作小说,既保留了原作的风格又使之更适合舞台演出,提升了作品的可看性,其次,巧妙的
戏中戏令观众徘徊于现实与虚幻之间。尤其是追逐魅影的那一场戏,整个剧院,台上台下、四面八方响起了魅影的声音,使观众置身其中,因为那句“我在这里”似乎就在他们的身边,就在隔壁的包厢,而那幕吊灯突然坠落的戏也着实令气氛紧张刺激到极点,前排观众的惊叫与台上演员的呼声连成一片,在这方面,舞台设计玛莉亚·布琼森自然功不可没。
在全剧中,一首“All I Ask of You”的旋律反复出现,罗尔与魅影对这首歌的不同演绎表现了他们各自对于女主角克莉丝汀不同的爱情,最后这一主题在管弦乐中浮现,显示了爱情最终战胜了悲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