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天空

Saturday, March 24, 2007

国外的生活

这几天一只和在澳洲的朋友,珠翠,在电脑上谈天说笑,我们俩分享了彼此的生活。在和珠翠谈天时,我发现到她的生活比我的快乐和轻松多了。她每天早上8.10才开始上课,下午3.00下课。早上10.00-11.00是休息和吃早点的时候,中午1.00-2.00是休息和吃午餐的时候。珠翠告诉我老师给他们的功课不多,绝对应付得来。每一个学期只有几个测验,每一个科目在一个学期里只测验一次。放假时,老师绝对不会给他们功课做,让他们享受假期。珠翠上的课也不是一只在教室里面对这白板听老师讲课,而是充满了外郊的学习活动。珠翠的学校有两个游泳池,珠翠和她的朋友是在游泳池里上体育课的。她也告诉我她在澳洲有很多要好的朋友,她的朋友并没有因为她不是洋人而排斥她。这让珠翠感到自己是学校的一份子。听到珠翠在澳洲过得那么快乐,我为她感到高兴,同时为自己感到伤心。
我天天上学的时间比珠翠早,放学的时间和她差不多。老师给的功课繁重,每个星期都有2-3个测验。每天放学回家得应付功课和准备测验,根本没有多余得时间来放轻松,享受一下真正的人生。我的生活一点的不“活”。我天天面对白板听老师讲课,没有机会尝试外郊的学习活动。假期时,老师还给一大堆功课让我们完成,这样的假期算是什么假期呢?我觉得这样的学习方式实在太乏味了。我不否认我非常羡慕珠翠过的生活,因为她的生活是多么消遥自在,无忧无虑,非常轻松。我也很想过像她那样的生活,能够在学习当中得到乐趣。爸爸和妈妈说将来他们要移民到伦敦去,因为他们并不喜欢新加坡的教育方式。听到爸爸妈妈的这一番话,我还是能为自己的未来感到高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