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天空

Thursday, March 16, 2006

数独

最近,我迷上了一个数码游戏,数独。闲暇的时候,我就会玩数独来打发时间。数独是一个日本名,可是它并不起源于日本。。数独是一个瑞士人发明的。数独最早的名是"Number Place",后来便称为"Sudoku"。
数独游戏的规则很简单。你只需要把1-9的数字填在9x9的格子里。每一行,每一列和每一个3x3的格子的九个数字只能出现一次,不能重复。数独并不是一个用猜就可以解决的,解决一个数独的谜完全讲究的就是道理。仔细的思考,再加上一点道理,数独的谜就解决了。
我在“大众”书局买了一本数独的书。书里有100个书独的谜,从很简单的谜到很难度很高的谜。我在书里做了很多书独的谜。简单的书独谜可以在几分钟内解决,而难度很高的书独谜需要几天,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因为书独完完全全讲究的是道理和思考。
我觉得书独这个游戏很好玩。虽然有些书独的谜需要几个星期才能够完成。解决书独的谜之后得到的那种成就感是无法叙述的。
如果你们也想试玩一下书独,这里有几个你可以去的网站:
www.websudoku.com/
www.dailysudoku.co.uk/sudoku/
www.sudokufun.com

不要忘记思考和用道理!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