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天空

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小时候的我

小时候的我是外婆照顾的。白天爸爸妈妈把我送到外婆家让外婆照顾我,晚上我再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去。外婆很疼爱我,我要吃什么,外婆都会煮给我吃,我要玩什么,外婆都会买给我玩。可是,我还是一样调皮。
至今我渐渐长大了,到了外婆家去探望外婆,外婆还是一样煮我喜欢吃的食物给我吃,买我喜欢的东西给我。现在的我还是一样贪玩,一样像小时候一蹦蹦跳跳,一样喜欢在外婆煮的时候跑进厨房帮外婆。小时候的我在厨房帮外婆是越帮越忙,可是现在就渐渐不会了(偶尔还是会越帮越忙)。
现在,去外婆家探望外婆,外婆都一定会告诉我小时候所做的事情。外婆告诉我的一个故事让我觉得我小时候实在是很顽皮,可是外婆却说我为她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情趣。外婆说我小时候她喂我吃粥的时候就是她最烦恼的时候。外婆说我并不像其他的小孩子一样跑来跑去,不肯吃粥。外婆说我小时候吃粥的时候都一定要外婆抱着我来喂我,要不然我不肯吃。外婆通常都是煮我爱吃的猪肉和鱼粥。外婆抱着我,喂我时,我就会看住外婆,外婆把粥送进我的小嘴巴之后,我就会把头转会去看后面。外婆说我把头转了就看不到我的脸,就以为我咀嚼粥,还没有吞下去。外婆就这样等我把粥吞下去。外婆一边等,一边在家里走来走去。我吞好了外婆再喂我吃粥。外婆就这样喂我;一边抱着我来喂我,一边在家里走来走去。
我吃饱了之后,外婆就把我放下来,让我玩自己的玩具。外婆说当她把我放下来,看一看地上的时候,她吓了一跳。她的地上都是我吃剩的猪肉和鱼。原来我咀嚼很久的原因是因为外婆喂了我之后,我就慢慢地咀嚼。我把粥吞下去,然后把鱼肉都给吐了出来。外婆在家里走来走去,我就在外婆的家吐来吐去。
外婆说我小时候就是这样过我童年在外婆家吃粥的日子。听了外婆对我说的故事,我不禁觉得我小时候是多么的顽皮,而外婆是多么的疼爱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