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天空

Friday, March 10, 2006

回想起那一天。。。

回想起七年前第一天上学的时候,我穿着圣安东尼女校的校服,紧握着妈妈的手,带着紧张又害怕的心情去上学。还记得,我上学的第一天,由于心情紧张又害怕,我一整天静静地坐在课室里的一旁,不敢去交朋友。由于第一次没有妈妈在我身边陪伴我,我非常想念妈妈,眼泪几乎流了下来。回想起七年前地一天上学的时候,由于小学的环境对我很陌生,我问妈妈我的圣安东尼女校上多久。妈妈说我得在那间学校里读六年。当时,六年对我来说简直非常漫长。
慢慢地,我开始适应小学得环境了。慢慢地,我开始热爱去上学。慢慢地,六年再也不会漫长了。一年级到四年级的小学生活非常逍遥自在,充满了自由。我还记得非常清楚,我天天从小学回到家里,到家里的时候,我就会先去冲凉,冲凉过后就会和家人一起吃晚餐。吃过晚餐之后,我就会把需要完成的作业完成。做完了作业后,如果还没到我该睡觉的时间,也就是晚上九点(这是妈妈的规定),我就会玩我的Barbie娃娃,一直到九点才去睡觉。就这样,四年就这样过去了。
四年级的分流时,我考进了EM1。从那天开始,我在学业上的压力就慢慢的开始了。四年级到六年级的生活再也不像往日那样逍遥自在了。功课高如山,仿佛永远也做不完。回到家里再也不能玩我的Barbie娃娃了。慢慢地,我开始适应功课多的那种日子了。慢慢地,日子就过得非常快。
转眼间,我已经六年级,就要参加会考了。那年(2004),功课比以前多多了,压力也比以前大多了。一个星期还要留在学校好几天来补课(在我学校里,补课是一定要的。)。小六会考后,当大家都在等成绩时,大家每天去上学都不用读书,我们去学校只是和朋友多相处,有时会拍照留念。在那段时间,我发现了我对学校和我的同学都有感情。眼看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那使我感到很伤心。
当然,我们会分开的那一天一定回到,在学校最后一天的时候,大家都感到依依不舍。那时候,我发觉到,我对小学已经产生了一种爱,这使我在离开小学的时候非常依依不舍,好像离开我身边的亲人一样。那时候,我也发觉到,甚至你很少和她沟通的同学,也会感到依依不舍,何况使离开我最要好的朋友,思洁。
至今,回想起六年级离开学校的那一天,那种依依不舍和怀念的感觉不知不觉的回到我身边。圣安东尼女校将永远在我心里拥有一个没有人能够取代的地位。我最要好的朋友,思洁,也将永远在我心里有一个没有人能够取代的地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